库房

三日鹤
太中
超蝠
忘羡
哎呀,总之我生冷不忌的啦

时空(三日鹤,be/oe自由心证)

可能是个be哦,大家自由心证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你们知道时空旅者吗?

有一些人,他们拥有与众不同的时空轴。

如果将普通人的时间轴画在纸上,那么他们的时间轴看起来就像是一条单向直行的线,但是那特殊的一部分人,他们的时间轴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个独立存在的点,就像是把普通人的时间轴强行擦去一部分,时空旅者几乎跳脱了时空的法则,他们所拥有的时空接近无穷,但他们只能永远跳跃出现在无数的时间点上,行走在任意的空间里,直至死亡终结这一切。


“哇~”鹤丸国永趴在水族箱的玻璃墙上,幽幽蓝光为他本就压得变形的脸更添上了几分阴森,他自己显然也发现了这件事,于是干脆兴致勃勃的朝箱里的水兽们做起了鬼脸。

“你在做什么呢?”旁边好奇的旅客问道。

鹤丸国永丝毫没有为自己的幼稚行为感到羞耻,他看都不看这位过客道:“我在对它们做鬼脸啊!”

萍水相逢的人并未对此作出评价,他静静的看着,一言不发。

显然长久以来安逸悠闲的深海鱼类们极少见到这样奇怪游客,或者应该说除了孩子们,没有哪一未成年人会如此的幼稚,于是它们纷纷摇曳着形态各异的鱼尾,好奇的隔着玻璃与他对视。

众多的捧场使得鹤丸国永十分高兴,察觉到之前开口的那个人还没有走,便开始解释:“你看啊,我们来到水族馆这样的地方,是为了观赏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,但是在我们看着它们的同时,它们会不会也在观赏着我们呢?所以我在想,要是有一个人做出了和它们平时看到的人所不会做出的事情,它们会不会被吓一跳呢?”

过客看着游鱼,淡淡的说:“看来很成功。”

鹤丸国永闻言,就像是得到小红花的幼稚园学生:“嘿嘿,说明我的表演让他们很满意。”

鹤丸国永此刻终于对这位过客产生了兴趣,而且是难得的,想要与对方真正结交的欲望。

他转过头:“你好——”

鹤丸国永罕见的卡了一下,才断断续续地继续说道:“我叫,鹤丸国永。”

对方显然对这种情况也早已适应了:“你好,我叫三日月宗近。”

这位过客——三日月宗近拥有着鹤丸国永这么多年来从未领略过的美丽容颜,异色的双瞳中,形似新月的纹路熠熠生辉。哪怕是自诩见惯美丽事物的鹤丸国永,也不得不为他超脱一切的美而感到惊心动魄。

鹤丸国永经历过的岁月让他别有一番坦率:“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三日月宗近哈哈笑起来:“你是第一个这样说的人。”

“为什么?你确实长得很美。”

三日月宗近愣了一下,不自觉收敛了笑脸,这让他看起来有些不可侵犯的吓人的威严,他没有回答鹤丸国永的问题。

鹤丸国永也不介意,爽朗一笑便抛之脑后。

自然而然的,两人结伴而行。

鹤丸与三日月在水族馆里逛了一天。

明明应该是个成熟的大人了,鹤丸就像是第一次来到水族馆的小孩子一样。

穿越海底隧道时,他对头顶飘过的魔鬼鱼大声惊呼;在触摸馆里,他恶趣味的将海星举起来朝三日月脸上贴;对胖乎乎的海豚大呼可爱,捧着脸颊假装自己是个花季少女……

三日月和他走在一起,哈哈的笑着,事实上,他就没出现笑脸之外的表情,由内而外的体现着“淡定”两个字。

他越是淡定,鹤丸国永对他的兴趣就越大,于是各种恶作剧层出不穷。

事实上,他很久都没有感到这么活力满满的状态了,岁月的洗礼中,他拥有着年轻的外表,内心却千疮百孔。

对于鹤丸国永的“小游戏”,三日月完全不介意或者说是不在意,反而饶有趣味的有些想要参与其中。这倒让鹤丸国永对他另眼相看,两人之间的气氛越发和谐,甚至能够以昵称呼唤对方。


对于时空旅者的存在,有人会发出疑问:他们这样在时空轴上无所忌讳的跳跃,会不会造成变故呢?比如过去并未为人所知的秘密,在未来被他们透露出来,未来会发生的事情,让过去的人提前知道了。这该怎么办呢?

是啊,怎么办呐?


时空过得很快,鹤丸国永抬起头看钟的时候,几乎被吓了一跳。

17:34

三日月宗近也注意到了这个时空。

两人间的气氛莫名的降到了零点。

“每天的18:00,是时空旅者下一个时空点的跳跃时空,快要,到时空了。。。。。。”

鹤丸国永低垂着头,声音中透露着失落,毕竟他作为时空旅者所经历的时空并不多。

“三日月,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吗?”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他的语调温润,略带无奈,显然三日月作为时空旅者的资历要比鹤丸多得多。

“哦。”

于是又一次沉默。

17:40

三日月却想珍惜最后的些许时光:“鹤,你是从踏上时空旅程开始,这是第一次遇见‘我们’吗?”

这话一落下,三日月便已察觉不妥。

“是啊,”鹤丸无精打采,“时空旅者无法接触任何智慧型生物,我已经很久,没有见过‘人’了。”

17:44

“鹤啊,不要悲伤,”三日月抬手抚上雪白的发顶,“我们拥有的时空还很长,以后,你还会遇见很多的‘人’。”

“但我不会再遇见你了。”鹤丸脱口而出,“时空旅者聚集在一起的几率太低了,更别提与同样的‘人’再见一次,我们一旦离开某个时空,时空法则的监管下,我们在这里留下的所有痕迹都会一并消失,

我和你,从此以后,再也不会有联系了。”

鹤丸国永抬起头,露出微红的眼,水雾氤氲中金色的瞳孔流露出莫大的悲伤。

“你甚至不会知道某一个时空我来到过。”

17:50

三日月默默把他抱住,鹤丸也顺势紧紧抓住对方,似乎想以此对抗即将到来的不可抵御的分离。

温热的液体滴落在三日月颈间,他叹一口气,纤长白皙的手指一次次滑过对方白的过分的发尾。

他突然无比清晰的意识到,怀里的这个人,真的是太年轻了。

17:55

鹤丸已经止住了哭势,却还是把自己死死的嵌在三日月的怀抱里。

“你之前的那个问题,还想知道答案吗?”

三日月温润的嗓音在耳边响起。

鹤丸下意识问:“什么?”

“之前也有过很多人称赞我的容貌,包括在我未成年还未踏上时空旅程的亲人。

但是,只有鹤你一个人的称赞,让我真正为此而感到高兴。”

三日月突然用力扳起鹤丸的头,强迫这个为了躲避悲伤缩在龟壳里的人抬头看自己。

他可能想对他说什么很重要的话。

可他在鹤丸茫然的眼神中却什么也没有做。

18:00

“鹤,明月常在,我便永远陪伴在你身边。”

扭曲的时空漩涡里,鹤丸国永恍惚听到什么。

TBC or EN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没有后续看情况吧,如果我能想到把这个设定圆回来的方法,就会有he后续,没有。。。就,没有吧(顶锅盖跑)


评论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